P1080437    

 

 

握著閃亮的金屬車 拿著特製的通行卡 通過微笑中的服務員 

心中感到我是存在的 我的價值也在踏進門那刻起被肯定

食指輕敲把手 哼著輕快歌曲(不知有多少人跟我哼著同一首)

沒錯 這就是我的生活 理想中的生活 別人夢想中的生活

寬敞的通道上 兩旁高聳的貨品如士兵般站立迎接我的到來

我一一檢視它們 眼神帶著一點驕傲和不屑

在拿起與放下間 我找到了我的節奏 我的品味和我的獨特性

五彩繽紛的樣式如同一場視覺饗宴 供我挑選比較 我 就是主人

五味一體早鈍化了我的嗅覺 但沒關係 因為這裡和樂融融

有歡笑 有驚喜 全家在一起 是個幸福製造地

熾熱鹵素燈照亮地板 刺痛了雙眼 但更讓我看清

原來這裡有家中沒有的熱情和溫暖

結帳台上聽著刺耳的響鳴 在我耳中化為晨鳥的呼喚

螢幕赤色數字不斷爬升 不也證明我的能力也一直爬升

我暗笑竊喜著 跟眼前毫無情緒掛在臉上的結帳員 天差地遠

她不懂我 我也不懂她 但 我在意嗎

從賣場別人眼中我得到認同 因為他們也來這裡得到我的認同

沒錯 我們 是群體的 是排他的 是獨立的 也是一致的

是同中求異 還是異中求同 我早分不清 也不在意了

離開大門 沉甸的袋子弄疼了雙手 但 這是甜美的負擔也是滿足的回憶

真希望它能永遠開著 因為只有在這裡 我才能自在的生活 也才能真正的活著

  除了這裡 我還能去哪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