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ide.jpg  

從2011年11月嫁做人婦開始到現在,已經扮演了多種角色,而生活與心靈上的轉變真是無法三言兩語道盡阿  還記得當初剛嫁進阿包拔家的時候,一度覺得自己是個陌生人,雖說婆婆和其他家人都非常的nice,但..就有一種...我家到底在哪裡?裡外不是人的感覺,因為知道不可能再像從前一樣與父母同住,生活步調可說是「打掉重練」無誤 。 從適應為人妻、媳婦的我也在時光飛逝中於去年四月當上新手媽媽。

彌月房  

話說剛懷上阿包的時候,真的是非常開心,殊不知懷孕這件事也是挺辛苦的,忍受許多不便還要時時小心注意,最後幾個禮拜的煎熬更是難受,因為胎兒關係造成恥骨分離不良於行了三個禮拜,這情形終於提早在37週生下阿包時煙消雲散,那時看到他的第一眼,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~~

IMG_0006.jpg    

剛當上新手媽媽的憂鬱心情,先生的陪伴與支持很重要!!

出院後隨即入住月子中心,因為費用實在不便宜,所以只待了15天便回家坐月子。這段期間雖沒有嚴重的產後憂鬱症,卻有一種極度想要寶寶隨時在身邊的感覺,所以只要婆婆媽媽想要抱阿包或是建議一些帶小孩的方式,我都打從心底不悅,強烈想按照自己的本意進行。

當時只覺得自己是對的(其實現在還是覺得有些堅持是正確的XD),他們一開口我心裡就鬱悶得很,但老實說婆婆媽媽出發點是好意,只是我當時不知怎麼完全不懂得溝通或表達自己的想法,只會自己生悶氣、擺臭臉或常跟老媽你一句我一句的,還好當時老公體諒、也支持我帶小孩的方式,但也會說道理循循善誘給我聽,不只如此當覺得婆婆媽媽帶小孩方式不合適時,也會挺身與她們溝通讓我安心,我想如果當時先生根本懶得介入,或是一副「聽長輩的話就好」那種態度的話,我應該會到現在都還鬱悶無法解吧。

而當然自己也得學會調適心情,所以過了一段時間後漸漸調整自己的心態,才變得比較開朗,也不會一直帶著敵意和臭臉。回頭想想真的很感謝婆家和娘家家人在這段期間給我的協助與關心,有時候學會放寬心,用不同立場與角度來看事情,也許就能很快釋懷,最最最重要的是老公在中間扮演的橋樑,拉近婆媳之間的距離,而不是只會提油澆火讓彼此激化對立。

多了一種責任

當上媽媽之後與老公的二人世界不復存在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責任。藉由育兒過程中我們將自身情緒處理的更圓融,也學會更堅強獨立,當然這一路上需要兩人相輔相成,因為父母若在育兒的議題上無共識,亦或者因其他因素造成兩人情感疏離、吵架爭執等的行為,久而久之對小孩的心理都會有極大的影響,千萬別以為他們還小都不知道,小朋友心思可是超乎想像細膩的,所以小孩不管是在情感、品德與生活教育上的認知與養成,父母都會是第一接觸的範本,一定要謹慎而行才是。

阿包也即將滿周歲了!!

咦~怎麼有種像媳婦熬成婆般的感覺 ,可能是因為小人身心理狀況逐漸邁入穩定階段,但接下來還有更多的挑戰,包括迎接迷你包的到來(期待中),希望一切都能順利  各位新手媽咪也要加油喔 ~

 

送上一張阿包俏皮照

IMG_4695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