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80297    

曾經因為父母不懂自己的感覺而感到委屈難過,他們總說都是為我好,要按照他們的方式而行,偏偏當時自己又是一個不懂講出自己感覺的小孩,雖然知道父母因為工作忙碌而缺乏耐心,盡管很愛我、為我好,但似乎用錯方法表達對小孩的關心,然而我只能將這些感觸默默的擱在心中,當同樣情形發生時候,就好怨父母不懂我,好怨為什麼我就是無法好好陳訴我心中的感受。 直到去年今年陸續生了大小寶,與老公一起看了很多親子教育的資訊,我看到了部落客 『超級富有幸福幸運的不良媽媽 - Atonia Wang』中 “總有做不到的時候  ” 的這篇文章時,好像頓時過往的委屈和難過都被理解了,這些年感覺受傷的心得以彌補,感到豁然開朗 ~~

atonia wang

書中有些育兒觀念和一般人想像的大相逕庭,在部落格也引起很多人討論,文章 “其實是搶奪  ”中要傳達的一個概念就是『你可以不要分享』,很多父母都會覺得你要學會和別人分享,但卻忘了先尊重孩子的意願,還一再的要孩子分享自己心愛的玩具、書本...等原本屬於孩子的東西!是啊,我們自己都會有不想借給別人東西的時候,這時若被硬逼著分享,還要被唸怎麼「怎麼那麼小氣、你要讓弟弟妹妹啊之類的話」,不是會很不甘願嗎?!  Atonia Wang 在書中舉了很多例子,無非就是要做父母的可以看懂你自己小孩,適時引導小孩的情緒,說出自己的感覺。

今天很誠心介紹這個作者的著作(也可上部落格看文章)給初為人父人母的你們,教育是一條很漫長的路,我們一起加油吧!

arrow
arrow

    la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